欢迎全球黎氏宗亲发布黎氏相关文章

“黎氏八骏”成绝唱,沉痛悼念黎锦扬先生

 作者:   黎侯后裔网 近代人物 2018-12-17 11:41:42


黎锦扬(中)与家人合影


黎锦扬


黎氏八骏

 

斯人已随黄鹤去 永留卓誉在人间

华声在线11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辉 肖畅)今天,记者从湘潭“黎氏八骏”的后人黎模捷处获悉,排名“黎氏八骏”之八的黎锦扬于11月8日在美国洛杉矶逝世,享年103岁。

黎锦扬毕业于西南联大,后来就读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文学系和耶鲁大学戏剧学研究所。他的英文长篇小说《花鼓歌》获美国畅销书,并被百老汇改编成音乐剧风靡欧美,又被好莱坞拍成歌舞片流传至今。前几年,他荣获“全球华人终身成就奖”。

“惊闻八叔叔逝世,深切哀痛,望八叔安息!虽八骏的时代至此落幕,但他们的精神成就将永远激励和鼓舞着下一代后人!”“惊闻我们黎家锦扬前辈去世,他的光辉业绩我们会一直铭记在心!愿他老人家从此在天堂一切安好!”在湘潭黎氏文化研究会的工作群里,黎氏后人对黎锦扬老人的逝世纷纷表示哀悼和怀念。据悉,黎锦扬老人的葬礼将于12月1日或2日在玫瑰岗举行。

相关链接:

作为湖湘望族、书香世家,湘潭黎氏家族演绎了中国科学、文化、艺术传奇,是近现代湖南最耀眼的家族之一。近代以来,这个家族英才济济,代有贤人,涌现了清代监察御史、著名诗人黎光曙,贵州巡抚、河道总督、著名学者黎培敬,台湾知府、著名抗倭将领黎景嵩,现代著名诗人、书法家、篆刻家黎培銮、黎承礼、黎承福、黎丹,现代著名作家、报人黎烈文,美籍华裔科学家黎念之,著名记者、诗人黎涤尘,著名护士、南丁格尔奖获得者黎秀芳等。特别是以黎锦熙、黎锦晖为代表的黎氏八兄弟卓立于世,个个有故事,人人有成就,像八匹奔驰的骏马,驰骋在现代中国社会各个领域,被誉为“黎氏八骏”,他们分别是:著名语言学家黎锦熙、著名音乐家黎锦晖、地质矿产专家黎锦曜、平民教育家黎锦纾、铁道桥梁专家黎锦炯、著名文学家黎锦明、著名音乐家黎锦光、著名美籍华裔作家黎锦扬。

 



沉痛悼念黎锦扬先生

┈┈┈┈┈┈┈┈┈┈┈┈┈┈┈┈┈┈┈┈┈┈┈┈┈┈┈┈┈┈┈┈┈┈┈┈┈┈┈┈┈┈┈┈┈┈┈┈┈┈┈┈┈┈┈┈┈┈┈┈┈┈┈┈┈┈┈┈┈┈┈┈┈┈┈┈┈┈┈┈┈┈┈┈┈┈┈┈┈┈┈┈┈┈┈┈┈┈┈┈┈┈
版权声明

本文系作者授权黎侯后裔网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经同意转载请注明来源:黎侯后裔网。
黎侯后裔网,是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黎氏黎城项目工作委员会的门户网站,主要宣传和弘扬黎氏宗族历史文化,传播黎氏宗族资讯,宣传黎侯王陵祭祀广场项目及黎城项目建设情况,宣传黎侯王陵祭祀大典活动等综合全媒体文化平台。
天下黎氏出黎城,请关注黎侯后裔网,微信公众号:黎侯后裔网。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感恩所有黎氏宗亲关注黎侯后裔网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