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球黎氏宗亲发布黎氏相关文章

带你详细了解全球黎氏重点工程黎侯王陵祭祀广场建设

 作者:黎伟中   黎侯后裔网 头条资讯 2019-04-28 09:42:50


三晋大地,太行山麓。全国文明古县——山西黎城县在那远古时期,曾经建立过古黎国和黎侯国。2006年,在黎城县西关村塔坡水库的西周古墓中,抢救发掘出了一批古文物,经专家考证后认定,黎城区域在古时候就是古黎国和黎侯国的领地。2013年经国.务.院认定黎城西关村塔坡水库的西周黎侯墓群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可以认定黎城为黎氏最早的祖源地,天下黎氏的根在黎城。

 黎城县党委、政府以睿智的目光,审时度势,果断决策,适时召开了几次黎氏文化研讨会,并成立了专门的工作机构,划拨了土地,在祖源地展开了一系列的建设项目,打造占地1500亩,投资约35亿元的黎侯古城,其中有黎侯博物馆,祭祀广场,中华黎氏大宗祠,尧帝庙和黎氏会馆。进一步传承保护、促进繁荣黎氏文化,达到凝聚人心,加深族情,推进黎氏人文事业向前发展的目的。

 


其中以黎氏宗族主导建设的黎侯王陵祭祀广场,在2016年,以黎应心为代表的黎氏族人,用敢于负责的决心,勇于担当的激情,无私奉献的精神,注册成立了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成立黎氏黎城项目工作委员会。2016年7月以黎城先祖黎侯墓地至大门为中轴线的黎侯王陵祭祀广场奠基开工。黎侯王陵祭祀广场预计投资1350万元,设计有大门广场,文化广场和祭拜广场。其中文化广场设计两边是文化长廊和功德碑林,左右对称,布局严谨。文化广场建设正在紧张进行着。


祭祀广场建设工程浩大繁重,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黎氏黎城项目工作委员会向天下黎氏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宗亲和社会各界人士捐款建设。黎家儿女积极响应,献计献策。慷慨解囊,出钱出力,为建设好祭祀工程做奉献尽孝心。工作委员会领导带头捐款筹钱,推动了海内外推动了波澜壮阔的捐款热潮。近千个日日夜夜,多少次风雨历程,核心团队成员不忘初心,不畏艰难,不辞辛劳,砥砺前行,默默工作,无私奉献,今天祭祀广场主体工程已经完成,配套工程建设正在建设之中,今年将完美收官。

责编:黎应心

撰稿: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  秘书处

主编:黎广

编辑:黎伟中  黎锦

 

┈┈┈┈┈┈┈┈┈┈┈┈┈┈┈┈┈┈┈┈┈┈┈┈┈┈┈┈┈┈┈┈┈┈┈┈┈┈┈┈┈┈┈┈┈┈┈┈┈┈┈┈┈┈┈┈┈┈┈┈┈┈┈┈┈┈┈┈┈┈┈┈┈┈┈┈┈┈┈┈┈┈┈┈┈┈┈┈┈┈┈┈┈┈┈┈┈┈┈┈┈┈
版权声明

本文系作者授权黎侯后裔网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经同意转载请注明来源:黎侯后裔网。
黎侯后裔网,是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黎氏黎城项目工作委员会的门户网站,主要宣传和弘扬黎氏宗族历史文化,传播黎氏宗族资讯,宣传黎侯王陵祭祀广场项目及黎城项目建设情况,宣传黎侯王陵祭祀大典活动等综合全媒体文化平台。
天下黎氏出黎城,请关注黎侯后裔网,微信公众号:黎侯后裔网。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感恩所有黎氏宗亲关注黎侯后裔网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