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球黎氏宗亲发布黎氏相关文章

国庆盛典,令百年钟山宗祠瞬间红遍黎家朋友圈

 作者:   黎侯后裔网 黎氏祖墓 2018-12-19 09:50:18

现场精彩视频(注:当天由于刮大风,还有很多视频因现场风声产生噪音而不能用,遗憾!)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2018年10月1日,既是举国同庆的国庆节,也是全国各地黎氏宗亲代表在广西钟山县欢聚一堂,隆重举行元洪(公)直书桂湘粤钟山黎氏宗祠百年庆典大会暨黎城项目推进会的美好日子,这不仅是桂湘粤钟山黎氏宗祠的一次盛会,更是我们中华黎氏团结前进、走向辉煌的一次大会!

        钟山黎氏宗祠,由黎泽浩等12位前辈组织桂湘粤206个村寨兴建于民国初年,公元1918年大功告成。宗祠坐北朝南,背靠富江畔“状元峰”;前向“宝塔山”、“碧云岩”;门前“南门江”蜿蜒而过。三山二水,山水相辉,钟灵毓秀,丁财贵俱全。民国总统黎公元洪直书“黎氏宗祠”牌匾,增添无尚光荣;“敬其所尊爱其所亲父兮母兮叔兮伯兮如在;其上泰而不骄威而不猛高也悠也明也久也随遇而安”对联,又提供了“温润不骄,坚韧不拔”的深厚精神文化内涵。百年来,宗祠成了族人上香进礼;叙族情,承续谱,延文脉之重要场所。

        百年来,宗祠理事会几代领导,全体宗亲,始终执着地为桂湘粤钟山黎氏宗祠的建设和修缮,默默奉献,辛勤工作,才有今天的荣耀与辉煌。借此机会,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整个活动有三千多全国各地黎氏宗亲代表热情参与,特别是贵州黔南的宗亲,更是浩浩荡荡数十人,在黎剑宗长的带领下并由黎剑宗长独家赞助两万元包下一辆大巴车直达钟山。庆典活动搞得红红火火,气氛将当火爆,黎侯王陵祭拜广场建设宣传开始后,更是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现场共捐上爱心款31248.3元,特别令人感到暖心的是,有一位四、五岁的黎家小男孩,和妈妈一起路过捐款台,看到如此热烈的气氛,也挤到前面去掏出口袋里仅有的两元多钱捐了上来,钱虽不多,但这种精神相当可嘉!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三千多年来,黎氏家族精英荟萃,名人济济,他们在全社会各个领域做出了惊人奇迹,我们从山西黎城走向祖国大江南北,走到广西钟山,黎氏宗祠更是枝繁叶茂,可谓星光灿烂。今天,我们举行的元洪(公)直书桂湘粤钟山黎氏宗祠百年庆典大会暨黎城项目推进会,意义十分重大。我与大家一样,深深相信,经过这次盛典大会,必将激发族人敬祖崇宗的热情,把中华民族敦亲睦族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百年宗祠


宗亲代表们列队进场


主持人:黎燕  黎焕森


钟山宗祠理事会秘书长黎民瑞宗长致欢迎辞

 


钟山宗祠理事会会长黎明宗长讲话


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黎氏黎城项目工作委员会主席黎应心宗长讲话


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执行主席黎秀芳宗长,
受委托代为宣读黎城县县政府贺信,庆典当天,
全国多地宗亲齐聚钟山,湖北荆楚、
马来西亚彭亨州等宗亲会也纷纷发来贺信。


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黎氏黎城项目工作委员会执行主席、
财务部负责人黎以坤宗长作黎氏黎城项目财务报告


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
黎氏黎城项目工作委员会常务秘书长黎济宁作黎氏黎城项目宣传发动说明


钟山宗祠黎成记宗长宣读优秀村寨和个人表彰名单


广西黎氏文化促进会(筹委会)
广西玉林市黎氏文化促进会秘书长黎广宗长讲话
并代表广西玉林黎氏文化促进会对黎氏黎城项目捐款二万元


钟山宗祠理事会副会长黎雄兴宗长作总结发言


世界黎氏网广西频道负责人、黎氏风采负责人黎伟中在现场工作


 

本次庆典

主办:元洪(公)直书桂湘粤黎氏钟山宗祠理事会

协办: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

          黎氏黎城项目工作委员会

媒体支持:世界黎氏网  黎氏风采

摄影:黎伟中  黎南华  黎炜盛  小郭  丽晶冲印

制作:黎伟中

监制:黎雄兴 黎兵林 黎以坤

审核:黎明 黎应心 黎广 黎民瑞

 

┈┈┈┈┈┈┈┈┈┈┈┈┈┈┈┈┈┈┈┈┈┈┈┈┈┈┈┈┈┈┈┈┈┈┈┈┈┈┈┈┈┈┈┈┈┈┈┈┈┈┈┈┈┈┈┈┈┈┈┈┈┈┈┈┈┈┈┈┈┈┈┈┈┈┈┈┈┈┈┈┈┈┈┈┈┈┈┈┈┈┈┈┈┈┈┈┈┈┈┈┈┈
版权声明

本文系作者授权黎侯后裔网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经同意转载请注明来源:黎侯后裔网。
黎侯后裔网,是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黎氏黎城项目工作委员会的门户网站,主要宣传和弘扬黎氏宗族历史文化,传播黎氏宗族资讯,宣传黎侯王陵祭祀广场项目及黎城项目建设情况,宣传黎侯王陵祭祀大典活动等综合全媒体文化平台。
天下黎氏出黎城,请关注黎侯后裔网,微信公众号:黎侯后裔网。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感恩所有黎氏宗亲关注黎侯后裔网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