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球黎氏宗亲发布黎氏相关文章

简报:江西省黎氏文化促进会筹备会议暨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江西分会成立大会

 作者:黎锦   黎侯后裔网 江西省 2018-12-15 16:48:26



        2018年12月5日,江西省黎氏文化促进会筹备会议暨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江西分会成立大会在江西省赣州市隆重召开。山西省黎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明,县文化局局长王志宇,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苏陵,黎城县文化保护协会会长郭春堂;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黎氏黎城项目工作委员会主席黎应心,执行主席黎以坤、黎广,办公室主任黎联云,宣传部副部长黎伟中出席会议。江西省赣州市黎氏宗亲联谊会会长黎金辉,江西省各地(市)县宗亲组织负责人和宗亲代表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赣州黎氏宗亲联谊会、度公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黎式义主持


赣州市黎氏宗亲联谊会、度公文化研究会会长黎金辉讲话
        会议由赣州黎氏宗亲联谊会、度公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黎式义主持。会议听取了江西省赣州市黎氏宗亲联谊会、度公文化研究会会长黎金辉关于成立江西省黎氏文化促进会和成立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江西分会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的报告。


赣州黎氏宗亲联谊会、度公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黎锦富讲话

        赣州黎氏宗亲联谊会、度公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黎锦富作赣州宗亲联谊会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中指出2014年成功组织重修江西宁都县度公墓并举办了度公墓重修竣工祭祖大典,在宗亲扶助奖学工作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增强了宗族团结观念和凝聚力。

 


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黎氏黎城项目工作委员会主席黎应心讲话

        会上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黎氏黎城项目工作委员会主席黎应心作了重要讲话。强调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是经政府民政部门审批注册成立的合法组织,自2016年5月10日成立以来,在山西省黎城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广大宗亲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下,文化保护协会在黎氏文化保护、传承和发展中,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在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黎氏黎城项目工作委员会的推动下,通过在黎城县召开黎氏文化研讨大会,与会专家进一步论证了全球黎氏的根在黎城,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西周黎侯古墓就是黎氏祖先安息之地。号召宗亲及各界人士热心支持建设黎城县黎侯王陵祭拜广场,通报第二届“黎侯王陵”拜祭大典,现在共收到750万多元的捐款情况,祭拜广场建设还没有完成,建设工程预计共要投入1350万元,号召广大宗亲继续为黎城项目工程出谋献策,出钱出力,建设好祭拜广场,告慰先祖。姓氏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江西分会的成立标志着黎氏文化保护工作更上一个台阶,江西分会是全球第一个挂牌成立的黎氏文化保护协会分会,此后各地分会将陆续建立,全球各地分会在总协会的统一部署和带领下,各地黎氏宗亲动员起来,黎氏宗亲将更精诚团结,黎氏文化将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扬,将会创造出更加优秀的黎氏文化,为全球黎氏的昌盛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也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黎氏黎城项目工作委员会执行主席黎广宣读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江西分会会长黎金辉、秘书长黎锦富任职决定


 


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黎氏黎城项目工作委员会主席黎应心、执行主席黎以坤向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江西分会会长黎金辉、秘书长黎锦富颁发任职书


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江西分会揭牌仪式


黎城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明赠送黎氏吉祥物黎侯虎

        随后,黎应心主席在会上宣读了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批准成立江西省分会的决定文件。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执行主席黎广宣读了协会任职决定,任命黎金辉为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江西省分会会长,任命黎锦富为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江西分会秘书长。在分会成立揭牌仪式上,黎城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张部长对江西省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江西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黎城县党委、政府坚决支持黎城项目建设,欢迎黎氏家人回老家黎城寻根溯源、旅游观光、投资发展。

 


举手表决

        大会通过举手表决方式,一致同意成立江西省黎氏文化促进会筹委会,并推选黎金辉为筹备组组长。会上各地宗亲会后认真讨论促进会章程(草案)并提出修改意见,充分酝酿各项筹备工作,争取在2019年正式成立促进会。筹备组组长黎金辉在总结发言中,感谢江西宗亲对成立促进会的热情和支持,决心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团结发动江西宗亲族人,成立江西黎氏文化促进会,选配好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江西分会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江西省黎氏宗亲和全球各地宗亲共同携手保护黎氏文化,弘扬黎氏文化,发动广大宗亲为黎城项目黎侯王陵祭拜广场建设出钱出力,为黎氏宗族兴旺发展做出贡献。

 


赣州市黎氏宗亲联谊会、度公文化研究会会长黎金辉向黎诗东颁发“两会”顾问聘书


赣州市黎氏宗亲联谊会名誉会长、著名书画家黎明向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赠送书法作品


赣州市黎氏宗亲联谊会名誉会长、著名书画家黎明向黎城县委县政府赠送书法作品

会议重点要求:

一、各地代表回去后,要加大宣传力度,发动广大黎氏宗亲热情参与宗亲公益事业。

二、各市要尽快成立黎氏宗亲组织,建立市、(县、区)乡镇宗亲组织机构,为明年成立江西省黎氏文化促进会打下坚实基础。

三、天下黎氏,根系黎城。希望各地黎氏宗亲热情参与到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工作中。

 


大合影

责编:黎应心

撰稿: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  秘书处

拍摄:黎伟中  黎明

主编:黎广  黎锦

 

 

┈┈┈┈┈┈┈┈┈┈┈┈┈┈┈┈┈┈┈┈┈┈┈┈┈┈┈┈┈┈┈┈┈┈┈┈┈┈┈┈┈┈┈┈┈┈┈┈┈┈┈┈┈┈┈┈┈┈┈┈┈┈┈┈┈┈┈┈┈┈┈┈┈┈┈┈┈┈┈┈┈┈┈┈┈┈┈┈┈┈┈┈┈┈┈┈┈┈┈┈┈┈
版权声明

本文系作者授权黎侯后裔网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经同意转载请注明来源:黎侯后裔网。
黎侯后裔网,是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黎氏黎城项目工作委员会的门户网站,主要宣传和弘扬黎氏宗族历史文化,传播黎氏宗族资讯,宣传黎侯王陵祭祀广场项目及黎城项目建设情况,宣传黎侯王陵祭祀大典活动等综合全媒体文化平台。
天下黎氏出黎城,请关注黎侯后裔网,微信公众号:黎侯后裔网。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感恩所有黎氏宗亲关注黎侯后裔网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