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球黎氏宗亲发布黎氏相关文章

2018世界黎氏文化研讨大会暨黎侯王陵祭拜大典活动圆满成功!

 作者:黎锦   黎侯后裔网 山西省 2018-12-15 15:35:35

      2018世界黎氏文化研讨大会暨黎侯王陵祭拜大典活动,于公元2018年10月26日—27日(农历九月十八日—十九日)在中国山西省长治市黎城县隆重举行,来自广西、江西、湖南、湖北、福建、广东、贵州、四川、重庆、河南、河北、陕西、上海、等省市及马来西亚等海内外黎氏宗亲代表和黎城本地乡亲约400多人参加了活动。黎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为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组建了专门的活动机构协调工作。

        26日上午,由黎城县县政府召开了 “寻根故土促发展”招商引资推介会,参加会议的有广西精通集团董事长黎泽盛宗亲等30多个(家)黎氏企业负责人。在会上,黎氏企业家对发展故乡的文化及经济出谋献策。没参会的宗亲由活动组委会组织去了太行山游。

        26日下午,由黎城黎氏项目领导组组织召开在世界黎氏文化研讨大会,参加本次活动的黎氏宗亲基本全部到会,宗亲代表认真的聆听了山西大学教授、博士生研究生导师、著名考古学家高智先生和山西省考古研究所考古专家杨林中先生用详实的史料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黎侯王陵的发掘过程,以及权威性地解读了出土文物的铭文,确证了黎氏一族故根在黎城这一考古科学论断。王苏陵局长也用自己多年研究的成果进一步佐证了黎氏故根在黎城这一考古发现。广西黎泽盛、江西黎金辉、广西黎应文、福建黎治宣等宗长也在研讨会上对黎氏文化的传承和发扬进行了讲演。

 


黎城县宣传部张晓明部长在活动中致词


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黎氏黎城项目工作委员主席黎应心宗长在活动中致词


小朋友用舞蹈表演天下第一虎——黎侯虎


现场捐款台旁挤满了热心宗亲


捐款风采展示(部份照片)


 


帅气的黎家好儿郎撑起18面不同字体的“黎”字大旗

        27日上午,2018黎侯王陵祭拜大典活动现场日月同辉、旌旗飘扬、锣鼓喧天,一派祥和景象。首先进行的是仁孝乐捐活动,宗亲兄弟姐妹们十分踊跃参加,场面感人。广西黎氏文化促进会筹备会会长黎泽盛、梁健惠夫妇仁孝乐捐人民币壹百万元,泽盛会长胞弟黎泽德夫妇也仁孝乐捐贰拾万元。更有江西黎金辉、福建黎治宣、陕西黎谦三位老宗长,都是年龄已经超过七十岁的老人,积极带头参与仁孝乐捐;黎城故乡人也在积极响应,其中王苏陵局长乐捐五千元,企业家宋海勤乐捐壹万元,企业家李素梅乐捐叁千元,把活动推向高潮。

        在进行完仁孝乐捐活动之后,祭祀大典以16响礼炮鸣炮开始,宗亲们陆续入场,祭品、仪仗、花篮、旌旗摆放在祖墓前;主祭者、陪祭者就位。

 


祭文宣读官:黎承健宗长


电视台等媒体采访黎应心宗长


电视台等媒体采访黎泽盛宗长

        主祭者分别是:黎应心、黎泽盛 、黎金辉 、黎明 、黎庆宏 、黎沛贤 、黎治宣 、黎怒波 、黎以坤。陪祭者分别是:黎承健、 黎小翠、黎泽德、黎明、 黎金作、黎吉祥、黎桦锋、黎锦、黎汉超、黎美庆、 黎小宏、黎宏健、黎广、黎焕森、黎昭林、黎春祥、黎亮、 黎敬周、黎福生、 黎义、 黎海锋、黎兵林、黎发祥、黎秀芳、黎以林、黎仁春、 黎锦富、黎伟、 黎谦、黎应文、黎增洋、黎高价、 黎彬(广西玉林)、黎民光、 黎勇、 黎杰明、黎达海、黎洋、 黎彬(广西河池)。祭文宣读官:黎承健;祭祀司礼官:黎济宁;祭祀主持人:黎广;司礼执事:9 男9 女;旗手:18 名;献花篮人员:20 名,皆就位,依古训行祭拜礼;祭文宣读官黎承健诵读戊戌年黎侯王陵祭拜大典祭文,祭奠哀思黎氏先祖。

        2018世界黎氏文化研讨大会暨黎侯王陵祭拜大典各项活动顺利进行,通过活动凝聚了黎氏家人的感情,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黎侯王陵祭祖广场上吃福祐午宴

      本次世界黎氏文化研讨大会暨黎侯王陵祭拜大典活动成功举办,引起了全球各地黎氏宗亲的高度关注,支持黎城项目建设的热情高涨;天下黎氏一家亲,宗亲们纷纷表示要团结起来,携手并肩共创美好的明天!

  

                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

                黎氏黎城项目工作委员会

                        2018 年10 月28日

┈┈┈┈┈┈┈┈┈┈┈┈┈┈┈┈┈┈┈┈┈┈┈┈┈┈┈┈┈┈┈┈┈┈┈┈┈┈┈┈┈┈┈┈┈┈┈┈┈┈┈┈┈┈┈┈┈┈┈┈┈┈┈┈┈┈┈┈┈┈┈┈┈┈┈┈┈┈┈┈┈┈┈┈┈┈┈┈┈┈┈┈┈┈┈┈┈┈┈┈┈┈
版权声明

本文系作者授权黎侯后裔网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经同意转载请注明来源:黎侯后裔网。
黎侯后裔网,是黎城县黎氏文化保护协会、黎氏黎城项目工作委员会的门户网站,主要宣传和弘扬黎氏宗族历史文化,传播黎氏宗族资讯,宣传黎侯王陵祭祀广场项目及黎城项目建设情况,宣传黎侯王陵祭祀大典活动等综合全媒体文化平台。
天下黎氏出黎城,请关注黎侯后裔网,微信公众号:黎侯后裔网。

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阅读、分享本文

感恩所有黎氏宗亲关注黎侯后裔网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